当前位置:

“十四五”期间 湖南每年重点培育100家消费品工业“三品”标杆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陶韬 编辑:王津 2021-09-22 22:29: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22213801.jpg

“十四五”期间,湖南每年重点培育100家消费品工业“三品”标杆企业。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记者 杨朝文 通讯员 陶韬)今天下午,湖南省消费品工业“三品”标杆企业培育对接会在长沙召开,省工信厅,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及各市县区工信部门相关负责人,267家湖南省消费品工业“三品”标杆后备企业、27家专业服务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消费工业品“三品”专项行动 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部署开展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行动。湖南省全力贯彻文件精神,并出台《湖南省消费品工业“三品”标杆企业培育办法》,推动我省消费品工业“三品”工作。

本次对接会旨在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湖南省食品医药轻纺创优工程,帮助消费品工业“三品”标杆后备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努力实现需求端、服务端、供给端“三端”融合,不断提升企业“三品”创建能力,从而提升消费品有效供给能力和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会前,省工信厅还面向全国(全省)公开征集湖南省食品医药轻纺创优工程专业服务机构,共征集到溯源营销带货等6个专项行动共27家专业服务机构,并分两批进行了发布。27家专业服务机构对其基本情况、服务内容和工作成绩进行了现场展示,介绍了从服务端协同推进湖南省消费品工业“三品”标杆企业培育工作的情况。

会上,省工信厅消费品工业处负责人对湖南省食品医药轻纺创优工程、《湖南省消费品工业“三品”标杆企业培育办法》等政策进行了解读。北京真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专业服务机构代表作宣传推介,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湖南省消费品工业“三品”标杆后备企业代表作交流分享。

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殷林波表示,培育消费品工业“三品”标杆企业要明确目标,推动示范,鼓励标杆企业发挥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技术研发能力、中高端制造能力、创意设计能力、管理创新能力、品牌运作和品牌溢价能力。通过在“十四五”期间每年重点培育100家湖南省消费品工业“三品”标杆企业,引导消费品工业企业参与工业“五基”攻关等12项“三品”专项工作,不断提高企业“三品”创建能力,提升消费品有效供给水平,更加有力地推进湖南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陶韬

编辑:王津

本文链接:https://hngx.rednet.cn/content/2021/09/22/101886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工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