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省工信厅为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人才职称评审“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王亚辉 陶韬 编辑:肖拓 2021-08-09 22:35:42
时刻新闻
—分享—

职称申报专题辅导班.marked.jpg

全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中层骨干人才高级职称申报专场辅导班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8月9日讯 (记者 廖洁 实习生 王亚辉通讯员陶韬)今年,长沙赛恩斯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永丰计划申报高级工程师,快到递交材料的时间了,但他对相关政策和申报要求还没吃透,一想到高级职称的高淘汰率,刘永丰不禁有些担心。

近日,由省工信厅主办、省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事务中心承办的全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中层骨干人才高级职称申报专场辅导班在长沙举行,为他送来了一场“及时雨”。

辅导班请来专家,对高级职称申报评条件、材料准备、评审程序、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高级工程师职称在社会上受到一致认可,也是技术人员晋升的主要通道,不仅能够提高薪资待遇,还是证明自身技术经验和能力的重要佐证材料。刘永丰说,专场辅导干货十足,解答了自己不少疑惑:“比如,单位公示时间必须保证5个工作日;除正式论文外,发明专利也可以作为论著条件等。”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专场辅导班是为了强化全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中层骨干人才的精准服务,也是省工信厅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的实践活动之一。通过专场辅导,职改部门和拟申报人员对职称制度、对湖南省出台的多项专技人才职称新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湖南文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江春也是专场辅导的受益者,他说:“之前不知道省里对骨干人才有哪些优惠政策,通过培训,了解了我们可以获得哪些项目支持,获得什么样真金白银的奖励。”

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关键在人才。

2020年,为加快湖南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湖南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的发展,湖南省工信厅推选了一批湖南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中层骨干人才。

今年,除举行专题辅导外,省工信厅还会同省委组织部下发《关于落实湖南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中层骨干人才相关政策的通知》,积极推动相关政策落实落地,切实增强中层骨干人才获得感。此外,还将推动开展全省数字经济产业民营企业高级职称专场评审。目前已完成评审方案和细则制定,拟于年内完成。

“作为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中层骨干人才,我们感受到了省工信厅对大家的高度重视,对研发项目的高度关注,鼓舞了我们干事创业的斗志。” 衡阳市建衡实业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何青峰说。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王亚辉 陶韬

编辑:肖拓

本文为工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gx.rednet.cn/content/2021/08/09/97628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工信频道首页